鹿卿

【猫鼠】花衣服

别吐槽名字我真的是起名废

文笔幼稚,致力于用对话推动情节发展

我想我可以尝试话剧(gun)

 @青冥雨霁 你迟到了好几天的生贺(实在抱歉!),没有达到你的要求(再次非常抱歉!)






“女孩真的很可怕......”包拯双手托腮,幽幽得来了这么一句。

公孙策见怪不怪,翻着医书头也不抬:“大人何出此言啊。”

包拯委屈的看着冷漠的公孙策,屁股一挪,扒住了他的手臂:“先生,昨天我去找静儿,静儿就和我说她好久没看见那个死螃蟹了.....”


“那、那个死螃蟹有什么好想的啊!一言不合跑到襄阳王那儿......哼。”

苏静儿看着气鼓鼓的包拯忍俊不禁:“不是啦,包大人。我的意思呢,是不见了庞大人,这开封啊,就少了好多色彩呢!”

“嗯?”包拯不解,“色彩?”

“是啊。”苏静儿扬起嘴角,“庞大人的衣服品种多,颜色又好看,我们好些姐妹都悄悄研究过呢!而且啊,庞大人铺子里的东西一向走在整个开封的时尚最前沿,他着一走啊,开封城里不少衣服,姐妹们都有些看不上呢!”

“啊哈......这、这样啊......”包拯尴尬的挠挠头。

苏静儿轻叹一声转过了身子,手指绞着头发神色暗淡了下来:“可惜了......”

“诶,静儿——”

“大人!”苏静儿回头扑闪着一双大眼睛,“你看,展大人这么帅,为什么不让他多穿便服出来转转呢,像庞大人一样!”

包拯瞬间石化,原来......原来是这样啊,哈,哈。

“当然啦,大人也应该穿的靓丽一点。”苏静儿依旧挂着温婉的笑容。


包拯一把抱住公孙策,哀嚎不已:“先生!展昭他怎么可以这样!嗷嗷嗷嗷嗷嗷!”公孙策用手抵住包拯伸过来的脸,嫌弃道:“起开!”

“呜呜呜呜......先生,要不,干脆就让展昭这么穿吧。”

“开封奇谈没有这笔经费!!”

门外无意间偷听的展昭长舒一口气。


当晚,包拯果然造访了展昭的寝室,以五顿全鱼宴为条件要求展昭学习庞籍,展昭毅然决然地拒绝了。毕竟谁不知道开封府的经费大权是由公孙大人掌管的呢。在这方面包大人根本毫无威严。但毕竟是五顿全鱼宴,吃不到也听馋了。展昭砸吧砸吧嘴。

“喂,臭猫!”

展昭抬头,果不其然看到房顶中间突兀的出现了半张脸。

“啧,你上来啊!”来人有些不耐烦。

展昭纵身一跃,看见白玉堂笑的一脸促狭。

“哎,你们家老包又求你什么事啊?五顿全鱼宴呢!”白玉堂把瓦片放回原位,顺势就躺了下来。

“......”

听完展昭不情愿的一番解释后,白玉堂几乎笑到要在屋顶上打滚:“你、你穿成庞籍那样......噗哈哈哈哈......”

“别笑了,”展昭皱着眉头试图转移话题,“你来做什么?”

白玉堂一愣,接着就恼了:“怎么,我白五爷做些什么,还需要理由?”

展昭听罢,轻笑一声,便像往常一样紧靠着白玉堂坐下。

“哎呀,这几天陷空岛要到丰收季了,我哥几个都忙起来了。”说着,白玉堂偷偷瞄着展昭,“我呢,也就乘着哥哥们没时间搭理我,出来转转。”

陷空岛有什么丰收?鱼啊!展昭犹豫了半天,不知如何接话。

“啧。”白玉堂咕哝,“臭猫。”

“那你......”

“我不打算在开封待太久,都来了好几次了。”白玉堂堵住展昭的话头,语气略冲,“我这次要去成都府瞧瞧。”

从开封到成都府,路途遥远,如果白玉堂现在起身,等他到达目的地,几乎都要入冬了。展昭吐槽:“你可真能折腾。”

“哎!你!要打一架吗!”

展昭淡淡地看白玉堂一眼:“恕不奉陪。”

白玉堂一下就哑了,他冷哼一声,侧卧。

两人之间又是一阵沉默。

“我不能离开太久。”展昭解释,“公事除外。”

“我走了,”白玉堂冷冷的盯着展昭,“过两日便起身。”


白玉堂到了酒馆,进房后把剑往桌子上一甩。“哼。”他眉头一皱,高声呼道,“小二!上酒来!上酒来!要你们这最烈的酒!”

小二早就眼熟了这位客官,利索的带了陈年女儿红上来:“来,公子。”

酒布掀开,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白玉堂一嗅,满意的点点头:“你下去吧。”

白玉堂爱喝酒,独酌也是常有的事,但最让人舒心的还是与知己对酌。半坛酒下去,开封城也安静了下来,但白玉堂仍无半点睡意。自两人确定关系以来,都是白玉堂来找展昭,各种借口都要用遍了。虽说哥哥们多多少少知道这件事,不加掩饰的去开封还是让白玉堂的面子挂不住。也不是不知道展昭的立场,可是一段时间下来,白玉堂有点累了。

“唉,如果他还是个江湖中人......”白玉堂叹道。

这是不可能的,如果展昭不为官,之后的事情也就不会发生。

酒罢,白玉堂把自己扔进被褥里,闷头大睡。


白玉堂是被冻醒的。

入秋不久,天气还不是很凉,但是任谁都不可能在被子突然消失的情况下睡得着。白玉堂打了个呵欠,踩着地上的被子走到窗前。天已大亮,街上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似是快到了晌午。肚子后知后觉的叫了,白玉堂简单的洗漱一番,正要下楼时,一个红色的身影从窗外闪了进来。

“哎、你......”

“你连睡觉也不老实?”展昭扫视了一圈房间,仍是瘫着一张脸。

“......你管我。”

展昭走到窗前,把被子抱到床上并叠好。白玉堂见状,脸微微发热,但嘴上还在争辩:“你有病吧,我又不是不会叠被子。”

展昭并未理睬,抱着剑:“你什么时候去成都府?”

白玉堂停顿了一会,冷冷说道:“明日。”

“不准备些衣物?”

“五爷我腰缠万贯,不愁!”

屋内突然间就没了动静,白玉堂看着展昭面露难色,气不打一出来:“你来到底干什么?找茬吗?”

“......”展昭犹豫片刻,终于开了口,“成都府的鱼好吃吗?”

“我怎么......”话说到一半,白玉堂明白过来,眉头一挑,“自然是没有陷空岛的美味。”

“嗯,我要去陷空岛,吃鱼。”展昭正色道。


展昭到陷空岛,自然是被好好招待了一番,满满一桌的鱼,让他吃的极为欢快。

“哎呀,展大人能来一趟真是不容易啊。”卢方起身为展昭斟了杯酒。

“嗯。”韩彰点头

“就是就是,难为我们五弟来回跑。“徐庆边说边向嘴里塞东西。

”我哪有......”白玉堂“蹭”地站了起来。

“哎哎哎,”蒋平赶紧拦住白玉堂,“五弟也是为了包大人联系我们弟兄几个嘛。嘿嘿,老五多次叨扰开封府,劳烦展大侠照顾了啊!”

看着展昭和蒋平各饮了一杯,白玉堂忿忿不平,一扬脖子,酒杯就见了底。

“啧,老五,你怎么这样呢?”卢方注意到白玉堂情绪不对,赶紧劝道,“你看,展大人难得来一次,就别闷着喝酒啊。来来来,五弟,你敬展大人一杯。”

大哥的话不得不听,白玉堂将酒杯斟满,端起。两人对视片刻,展昭扯出一个微笑:“多谢款待。”

“不谢。”白玉堂发誓展昭是在笑话他,绝对是!他用力嘬一口酒杯以示不满。果不其然听见低沉的轻笑。

“展大人,咱们陷空岛的鱼,可还和您胃口?”蒋平不动声色的将白玉堂摁在座位上,笑眯眯地岔开话题。

“嗯,很好!”展昭赞不绝口。上次来陷空岛,事情太多反而没吃上饭,心里还是感到非常遗憾的。

“哈哈哈,那是必须的啊!”徐庆大笑,招呼道,“来,展大人多吃点!”

一旁卢方悄悄叫来白福:“你去帮展爷安排一下住处,仔细着点。快去吧。”白福正满口答应,却又被蒋平拦了下来。

“大哥,展大侠可是贵客,怎么能安排咱们陷空岛那些普通客房呢!”

“哦?”卢方看着蒋平不怀好意的笑容,知道他又有什么鬼点子了,“那依你说,该怎么办啊。”

蒋平笑容更甚:“大哥,咱们陷空岛最好的房间,那是哪间啊?”

“这还用问嘛,”徐庆打了个酒嗝,“自然是五弟的房间。”

“等等,四哥......”白玉堂深感大事不妙。

“嗯,也有道理。”卢方努力绷住表情,咳嗽几声,“那就让展大人在五弟房里就寝吧。”

“等等等等等等那我呢?我睡哪?”白玉堂不得不接受展昭将睡在他房里这个事实。然而他看见的是四哥哥哥意味深长的笑容……

“……”

“大哥,这目的也太容易看穿了吧?”晚宴后徐庆不解地问。

“不管借口多烂,只要有借口给五弟就行了!”蒋平说。


“你这下高兴了?”白玉堂没好气的抱怨。

“嗯。”展昭的确很高兴,“你这有多余的床褥吗?我睡地上。”

“哎,你……”白玉堂一时语塞,面上逐渐泛起红色。

展昭看着不知所措的白玉堂不禁感到好笑,他看向白玉堂精致的卧床,调侃道:“我真没想到男子的卧室可以这么雅致。”

“哼,那是你没见识。”白玉堂有些得意,“五爷我广交江湖豪杰,其中也不乏文人骚客,他们的卧房比你想的有趣的多。”

“我想睡一晚感受一下。”展昭顺口接到。

白玉堂哼笑,解着外衣:“那就让你长长见识。”

展昭一撇嘴,吹灭蜡烛后也开始脱衣。脱着脱着,看见白玉堂的衬袍,是......粉色的?展昭对自己的视力一向很有信心,但此刻他不得不怀疑眼睛,毕竟,就他所知,庞籍都很少穿颜色这么骚的衣服。展昭静止在原地,愣愣地看着白玉堂将衣物一件件脱下,只剩白色的亵衣。

白玉堂自然是注意到了展昭那赤裸裸的目光,他仗着自己背对展昭,故作镇定,然后飞快的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你……你那件……嗯,很好看。”展昭艰难的挤出一句话。

“五爷我穿什么都好看。”白玉堂小声回嘴。

展昭走到床边坐下,试图把被子和白玉堂分开,奈何白玉堂死死拽住被子,布料在来回争夺中突然发出轻微的声响。两人停顿了一会,展昭先放弃了:“你的被子放在哪儿呢?”

“衣柜里面自己拿去。”白玉堂露出胜利的笑容,但突然就变了脸色,“不,你不能翻我的衣柜。”

“……所以?”

白玉堂翻了个白眼,将被子拉开:“睡吧。”

展昭从善如流躺了进去,顺便轻碰了一下白玉堂的嘴唇。他张开一只手臂,将白玉堂圈进怀里,感受到那只老鼠扭了扭,于是在手上用了些力,总算让怀里的人安分了。

屋里只能听见两人的呼吸声,展昭闻着屋里若有若无的香气几乎要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听见白玉堂的调笑:“哟,你还挺正人君子的嘛。”

展昭压着音色回道:“你是想发生些什么吗。”

白玉堂在被窝里踢了他一脚,嗔怒:“睡觉!”

第二天趁着四鼠找白玉堂谈话的当儿,展昭去翻了白玉堂的衣柜。把一堆白色衣服拨开,展昭立刻就被红的蓝的粉的绿的闪瞎了眼。好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白玉堂。展昭腹诽。他随手把几件花衣服塞进包袱里,然后将痕迹掩盖好。

白玉堂回来后,展昭小心的将他的房门关紧,确认周围无误后将衣服掏出来。白玉堂立刻变了脸色:“你!你翻我的衣柜?”

展昭挑眉,把衣服继续塞进包里:“嗯哼?”

“……啧。”白玉堂挠挠头,“你管我啊!”

“你这么穿挺好的,”展昭想象了一下,“平时为什么不穿?”

“人设会崩啊!!!”白玉堂呐喊。

“???”


时间退回几天。

“公孙先生!你为什么要答应让展昭去陷空岛啊!我很危险啊啊!”包拯拽过公孙策,焦急万分。

“你能有什么危险啊!”公孙策说着就用书砸了包拯的脑袋,“你也不想想,白玉堂都来找过展昭多少次了?”

“唔……那也不能这样啊……”

“再说了,展昭又不是一个任性的人,他这次提出这个要求,说明事情真的不好办了。”

“……那、那好吧,我就同意了”包拯一撅嘴,“但我要让他满足静儿的心愿!”

“随便你吧……诶,庞大人走了,那这衣服可怎么办啊?”

“自然是让他自己破费喽!”













【耀瞳/论坛体】恋人太过敏感怎么办(5/ END)

照例OOC

BUG肯定有,所有的东西都没有考证,都是瞎编。

各位看看乐呵乐呵就好,别认真






402L

所……以?

403L为男神无所不能

现在只能静候了吧

404L爱上那耀眼的白

怎么样了各位?

405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抱歉各位,接下来会比较忙,论坛可能不会常来了

406L

没事,快点解决哈,但是能不能告诉我之前楼主为什么脸红?!

407L

现在可以报警了吧,论坛可以算证据吗?

408L理智与情感

各位放心,警方会处理的。我没有脸红

409L为男神无所不能

不会吧,真的报警了?

410L爱上那耀眼的白

……

411L

不过这楼的人还真是少啊

412L

现在都在上班或者上学吧,晚上人会多

413L

还真有人偷窥啊……

414L

之前楼主他们查办公室没查出来怎么偷窥啊

415L

要不让警方来查?会专业一点吧

416L

算了,希望事情能顺利解决吧

417L

说实话我都忘了标题了……

418L

哈哈哈是啊,正楼君好像那次之后就真的弃楼了啊

419L

当时我还是被标题骗进来的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420L

没想到从小黄片变成警匪片了

421L

哪里是警匪了啊!知情人都不来更了啊!

422L

唉,都歇歇吧

423L民以食为天

唉……

424L

咦咦咦?来了啊吃货大哥!

425L跑腿的也有春天

噗哈哈哈哈

426L民以食为天

……好吧也没错

427L爱上那耀眼的白

所以怎么了?

428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唉,今天一无所获啊……

429L长腿女王

白跑了这么多路!

430L相信科学啊

也还好吧,白跑在办案中不是很正常吗

431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楼上你闭嘴!@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把他禁了

432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好哒~

433L为男神无所不能

不会吧,一个偷窥的而已,警察的效率不会这么低吧?

434L

如果警察都没辙的话……楼主,你男友到底长啥样啊,惹到人物了!

435L理智与情感

是啊,我也希望他能收敛一点

436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哟猫儿,你吃醋了!

437L理智与情感

没有

438L

这飞醋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39L理智与情感

没有!

440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还说没吃醋……

441L

又开始了……

442L

之前楼主为啥脸红啊!

443L

楼上也太执着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44L

其实我也……

445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我亲了他一下,嘿

446L

yoooooooooooooo

447L爱上那耀眼的白

啧啧啧啧啧啧啧啧啧啧

448L理智与情感

我没有脸红

449L

咦,没有全部否定?

450L理智与情感

为什么要全部否定?老鼠爱撒娇,亲我是日常

451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

452L民以食为天

爱撒娇……

453L

我的妈这恩爱秀的……

454L

妈妈我想谈恋爱!

455L跑腿的也有春天

Dr.你是认真的吗?

456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猫儿你居心不良!我什么时候爱撒娇了?我什么时候日常亲你了?你看着我这身肌肉再说一遍?!

457L理智与情感

你晚上不就这样吗

458L爱上那耀眼的白

诸君,我有一个危险的想法……

459L

咳咳,我也……

460L长腿女王

收起你们危险的想法!

461L民以食为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62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我!没!有!大男人撒什么娇!猫儿你脑子里面都是些什么东西?

463L理智与情感

464L

所以没有否定亲亲?

465L

楼上你发现了华点!

466L爱上那耀眼的白

感觉楼主的男友一直在试图反攻,但是总以失败告终

467L

楼上你够可以啊~

468L

仔细想想还挺萌的

469L爱上那耀眼的白

是吧~可萌了呢

470L民以食为天

……

471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妈耶

472L长腿女王

白sir你……

473L理智与情感

……

474L相信科学啊

哇塞……

475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我很棒棒……

476L爱上那耀眼的白

……

477L理智与情感

我们回家了,各位聊

478L

这急匆匆的语气

479L

明显是有事情啊

480L

这到底是什么事呢

481L

嘿嘿嘿嘿

482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爱上那耀眼的白 你小心,再发表不当言论,小心真的被安排哦!

483L爱上那耀眼的白

表酱紫啦~伦家好怕怕的说

484L

为什么又没人了?

485L

唉唉,大家还要睡觉呢

486L

……

487L

这个楼,是不是沉寂了一天了?

488L离我远点

……

489L

是啊,可能楼主他们还在忙偷窥狂的事吧

490L

等等!LSS?

491L

那楼主,有什么进展记得在这边知会一声啊

492L

知情人!发生什么了吗!

493L

快说说吧!

494L

495L

人呢?

496L

喂喂喂,什么事啊这……

497L

这得快两天了吧……

498L

诶,这楼都这么沉了?

499L

每天都问题多着呢,而且原本也不是什么热贴

500L

……唉

501L

莫名想被楼主虐狗……

502L

楼上你……

503L

呼唤楼主

504L

算了吧各位,楼主自己问题要紧啊,万一就快抓到那偷窥狂了呢

505L理智与情感

真的有人在等结果啊

506L

楼楼楼楼楼楼楼主!

507L

怎么样了?

508L

是啊是啊

509L理智与情感

emmmmm

510

哎呀楼主就快说嘛!

511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嗯,犯人已经抓到了哦!

512L长腿女王

具体什么情况你们等等楼主吧,他打字呢

513L

是吗,恭喜恭喜啊

514L

各位可以安心了吧!

515L

所以楼主的恋人不是过度敏感哦!

51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居然还记得标题!

517L理智与情感

@爱上那耀眼的白 @为男神无所不能 这两人合伙作案。前者是偷窥狂,迷恋我家老鼠,后者是黑客,负责提供技术支持

518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顺便说一下,那位黑客是Dr.的迷妹

519L

也就是说犯人一直在窥屏?

520L

WOC

521L理智与情感

所以之前没什么收获。黑客(以下简称A小姐)和偷窥狂(以下简称B先生)之前就认识,也知道对方迷恋的是谁。由于我和老鼠的关系非同一般,两人就有了共同的目标。

522L

非同一般……

523L

楼主和他男友都是罪孽深重

524L

B先生!是个男的!

525L

楼上,之前说过了啊,是个男的

526L

难道我们都默认是个男的了?之前怎么没人指出关键点啊?

527L理智与情感

于是A小姐提供了窃听器,B先生潜入我们的办公室,把窃听器安放好,两人便开始窃听我们的日常生活。由于A小姐关注我,第一时间便发现了这个论坛,从而获取更完整的信息

528L

窃听器?

529L理智与情感

是的。老鼠说的是感觉有人偷窥,所以在之前的搜查行动中我们都把要寻找的物品默认为是监视器

530L

被误导了?

531L长腿女王

也不能这么说,正常在这类排查中,窃听器和监视器都是重点

532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不过我们还是被白sir的话误导了一点点……

533L

好吧……不过窃听器是如何放进去的?

534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535L长腿女王

唉……

536L

这又是怎么了?

537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这个……其实我们可能是集体脑抽,原本早该想到的……也可能是被监视器误导了……总之有点丢人……

538L

怎么了怎么了

539L理智与情感

我们办公室里有一块地板翘了起来,找了个维修人员换了一块。B先生通过A小姐知道此事,便扮作工作人员,在地板下方放置了窃听器

540L

这个……的确是很大的疏忽啊

541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就是被误导了啦!地板我们都查过的,但是我们查的是有没有针孔摄像头啊,没想到要把地板拆了啊!

542L长腿女王

冷静,冷静

543L

那你们最后是怎么发现窃听器的?

544L长腿女王

这个……是白sir的功劳。他应该是看见论坛体有人说他萌,气的一跺脚,正好把那块地板给踩坏了……

545L

还有这种操作?

546L

好像是B说他萌的!然后就是办公室各位的一连串省略号!

547L长腿女王

没错

548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所以B听到那个动静就知道不好了

549L

哇噻噻噻噻感觉好好玩~

550L

诶,楼主呢?楼上你收着点

551L

对啊,楼主呢

552L理智与情感

嗯,你们说的太快,我不好打字了

553L

楼主慢慢打,有什么问题我们再问就是

554L理智与情感

追击B先生那次是意外,我和老鼠正巧和B先生去了同一家店。B先生按捺不住多看了老鼠几眼,被老鼠察觉了。A小姐在论坛上知道后,阻止我们这边的技术人员调监控,并告知B先生一条隐秘的逃生通道,所以老鼠没追击到。

555L

好像是哦,当时萌妹说被妨碍了

556L

……好像有哪里不对

557L

也就是说萌妹就是技术人员?

558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算是吧

559L

这算什么回答啊!所以各位其实就是警方?

560L

天啊……偷窥狂看上警察……

561L理智与情感

在追击失败后老鼠怀疑论坛里面有问题,让技术人员查了一下,发现A小姐的账号比较奇怪,此时A小姐也察觉我们注意到了她,便不再上论坛

562L理智与情感

我们不是警方,@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她电脑技术不错,和警方有过合作

563L

感觉楼主他们都是能人……

564L

还是感觉奇怪……

565L

算了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566L

对了,其他人呢?

567L

是啊,现在只有楼主萌妹和女王

568L长腿女王

其他人去警方那边看情况了,白sir向上司汇报去了

569L

事情算是和平解决了吧

570L理智与情感

还行吧,他们也没造成太大的损失,就是老鼠心情不太好

57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一句才是重点啊!

572L

对了,之前不是还有一个诈尸的吗@离我远点

573L

对啊对啊,发了一串省略号就走了,哼

574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他啊,没什么重要的。他一直不太了解状况,我们让他上论坛看看

575L

哦……

576L

还以为有什么劲爆的消息……

577L

所以这事,就这么完了?

578L

好像……是的

579L

总觉得不应该……

580L

楼主你以后开个楼,专门记录你和你家老鼠的日常~

581L

好~

582L理智与情感

容我拒绝

583L

别呀!

584L

楼主~

585L

楼主?

586L

楼主!

587L

楼主啊!!



END


这是我第一篇耀瞳文,算是贯穿了我整个假期吧。在此特别感谢鸫 @鸫羽γ ,是她拉我进的耀瞳,也是她拉我下水,才有了这篇耀瞳论坛体。我是个小透明,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我的文,说实话第一篇的热度真的吓到我了,第一次体会到写文的幸福吧。

【耀瞳/论坛体】恋人太过敏感怎么办(4)

30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委屈

302L

所以各位在打扫卫生吗

303L民以食为天

对啊,谁让他们胡闹!

304L跑腿的也有春天

WS你自己东西自己收拾啊

305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嗯!就你那儿最乱

306L民以食为天

WTF这些不都是你们搞的?!你们够不够意思啊!

307L相信科学啊

我还什么都没做呢

308L为男神无所不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作自受的各位

309L

我连同情都懒得表示

310L长腿女王

GS好像一直没出来?

311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羡慕……

312L

那是谁啊,没掺和这事?

313L跑腿的也有春天

倒也是掺和了一脚……@离我远点

314L

从哪出来?你们办公室不是那种开放式的吗?

315L

从厕所里出来(滑稽)

316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有的同事有个人的办公室啦,地位不同啦

317L民以食为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厕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18L长腿女王

那地方……确实挺脏的

319L跑腿的也有春天

韩姐你很可以

320L

很脏是什么鬼啊

321L爱上那耀眼的白

你们不认真打扫真的好吗

322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啊,他们回来了

323L

咋样咋样,发生什么了吗?

324L跑腿的也有春天

白sir脸色不太好

325L民以食为天

他们进去了

326L

进哪了……

327L

唉唉,楼上,反正大概意思懂就行了

328L

于是?

329L跑腿的也有春天

看样子是密谈了

330L为男神无所不能

各位不造福一下众人,去偷听一下吗?

331L

对啊,我们需要你们!办公室的各位!

332L民以食为天

得了吧,都说了白sir直觉超强

333L

说不定白sir因为偷窥事件没有分心的精力了呢?

334L长腿女王

……你们是不是忘了白sir知道这个贴?

335L爱上那耀眼的白

反正他又罚不到我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36L

楼上太坏了啊

337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ˇ_ˇ・。:)@爱上那耀眼的白 你被安排了

338L长腿女王

JL加油^0^~

339L爱上那耀眼的白

什么情况?别啊,我我我我我我开个玩笑

340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哼,说话要小心!

341L

所以被安排了什么?

342L

我也没看懂……

343L爱上那耀眼的白

我也……

344L为男神无所不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45L长腿女王

他们外出了

346L民以食为天

哎呀呀呀呀Dr.回头看我们的眼神啊

347L跑腿的也有春天

啧啧啧啧啧啧啧啧啧啧

348L

是护妻的眼神吗?

349L

噫~~~

350L相信科学啊

明明是警告我们好好工作……

35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52L跑腿的也有春天

不是BC你能不能别这么实诚?

353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知道也不能在论坛里说啊……

354L相信科学啊

哦……

355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相信科学啊 你什么反应?我告诉你你做的很好!

35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57L

好孩子好孩子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358L为男神无所不能

办公室的良心吗哈哈哈哈哈哈

359L理智与情感

嗯……嗯,好孩子,做的好……

360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Dr.你这是什么反应?

361L爱上那耀眼的白

有故事~

362L

发生什么了啊!!

363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猫儿脸红了!

364L长腿女王

!!!

365L理智与情感

我没有!

366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你就有!

367L理智与情感

我说没有就没有!

368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别不承认了,又不丢脸啊猫儿

369L

当然丢脸啊,事关攻的尊严!

370L理智与情感

证据呢?

371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你……我亲眼看见的要什么证据!我就是人证啊!

372L理智与情感

眼睛也是会欺骗人的,更何况你可能是被我引导了呢

373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你……你强词夺理!

374L

虽然我很不想打断但是我忍不住了,你们为啥吵架也要在手机上吵?

375L

So……

376L

楼上上你干的好事,他们安静了……

377L

安静几分钟了都……所以楼主到底为什么脸红啊!

378L

办公室的各位也没反应了么……

379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没有……刚刚上司来把我们也训了一顿……

380L跑腿的也有春天

怎么说呢……这也是比较难得啊……

381L民以食为天

还好还好,零食保住了

38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重点抓的好啊

383L理智与情感

有人在盯着我们

384L

385L

会不会是你们太腻歪了啊哈哈哈

386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没有!真的是在偷窥!感觉和之前的一样!

387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白sir你们在哪?

388L理智与情感

xx咖啡,露天的桌子

389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我注意到那人了,男,目测175-178,身着黑色卫衣,带着一副墨镜,手里拿着一个炫蓝色手机

390L为男神无所不能

各位小心别冤枉了好人啊!

391L理智与情感

那人走了,老鼠跟上去了

392L长腿女王

看来没错了

393L

不敢出声……

394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有人妨碍我!

395L相信科学啊

不是一人作案?

396L民以食为天

事情大条了

397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我TM跟丢了!

398L跑腿的也有春天

白sir你认真的?不可能!

399L理智与情感

老鼠,冷静

400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抱歉白sir,是我疏忽了

401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没事,等我们回去

微信上的语音,我确信我把宝宝和楚岚的全部语音全搞过来了。
所以就录了宝宝和楚岚的语音吗?

【耀瞳/论坛体】恋人太过敏感怎么(3)

白sir终于出场了!

感谢 @鸫羽γ  如果不是她损人利己的看着视频,我是不会有空余时间把这篇文在今天给码出来的

OOC有





201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我们办公室的一个吃货动作迟缓,形迹可疑

202L长腿女王

……

203L

怎么了各位?

204L民以食为天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零食啊!!!

205L

……所以楼上你是?

206L

感觉画风突变哈哈哈

207L民以食为天

他们太过分了!

208L跑腿的也有春天

WOC到底谁过分?

209L

喂喂喂?什么情况啊?

210L

难道207楼真的……

211L跑腿的也有春天

你居然瞒着我藏了这么多的零食!

212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凸皿凸

21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14L

心疼一下你们办公室的吃货

215L长腿女王

WS,你完了,白sir看你的眼神不对了

216L跑腿的也有春天

Dr.看你的眼神也不对了

21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民以食为天 你这是引起民愤了吧!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218L爱上那耀眼的白

感觉整个办公室都鸡飞狗跳的hhhhhhhhh

219L认真严肃正楼君

难道只有我觉得应该先检查白sir的物品吗?

220L

对啊

221L理智与情感

他觉得他自己的东西没有问题

222L

直觉吗?

223L跑腿的也有春天

白sir的直觉堪比野兽

224L

好吧

225L为男神无所不能

现实生活中的确是有这样的人呢

226L民以食为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为什么要把我的零食全拆了?!ZF!你小子拆的最欢!你是不是在报复!

227L

hhhhhhhhh心疼两秒

228L

男默女泪

229L死不着调歪楼君

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230L

楼上一堆说风凉话的,你们一定没有被没收过零食!

231L

@民以食为天心疼你,大家都是同道中人,坚强啊!

232L跑腿的也有春天

@民以食为天 我报复会用这种方式吗?

233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民以食为天 你这就不懂了,万一有什么监视器藏在你的零食里呢,对吧?这样可隐蔽了呢

234L为男神无所不能

好像也有道理哦

235L爱上那耀眼的白

对啊,现在很多高科技犯罪呢,防不胜防啊

236L长腿女王

之前也有报道过类似的案例

237相信科学啊

可是……好像还有什么地方不对

238L民以食为天

你们够了!!!!

239L民以食为天

零食我TM不会吃掉啊?!

240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41L民以食为天

@相信科学啊 知道什么地方不对了吧?!

242L

微笑的看着楼上面胡扯

243L

我还以为还能扯久一点呢(失望)

244L民以食为天

楼上你有什么好失望的!

245L爱上那耀眼的白

是报复无疑了hhhhhhhhhhhh

246L

办公室的战友们,再拆的更猛烈一点吧!

247L

楼上你是恶魔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48L离我远点

可以检查一下小物件,比如台灯什么的

249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

250L长腿女王

……

251L为男神无所不能

……(有道理啊)

252L跑腿的也有春天

……(@长腿女王你真是占了个好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53L理智与情感

……

254民以食为天

……

255L

……(楼上在排什么队形?)

256L

……(不知道,跟上就好了)

257L死不着调歪楼君

……(诸君,我喜欢排队形)

258L离我远点

……

259L爱上那耀眼的白

……(跟上大部队)

260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我说怎么一个个都不认真工作,原来都在刷论坛啊!@理智与情感 猫儿,你标题起的可真够心机的啊

261L

???

262L

260L难道是……

263L理智与情感

老鼠你闭嘴

264L为男神无所不能

男友出现啦啦啦啦啦啦!

265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我闭嘴了啊,在打字呢!

266L理智与情感

那就住爪!

267L

于是开始秀了吗fufufufufu

268L死不着调歪楼君

还老鼠猫儿什么的,感觉好宠哦~

269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白sir!这能叫工作吗?

270L长腿女王

是啊白sir,现在办公室乱的真的可以

271L民以食为天

白sir,看在我牺牲了这么多零食的份上,咱们就消停会儿吧!

272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不行!绝对有问题!

273L爱上那耀眼的白

好霸道啊

274L理智与情感

所以我觉得他敏感过头了

275L白色是最好的颜色

你不要再用这种让人误会的说法了!

276L理智与情感

277L

?楼上莫名高冷

278L理智与情感

你敏不敏感我说了算

279L为男神无所不能

噫~

280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噫~

281L民以食为天

噫~

282L长腿女王

两人正在用眼神热烈交流中~

283L

然后嘞然后嘞

284L

两人扭♂打在一起?

285L

楼上够了hhhhhhhhh

286L

回家再打♂架不行吗

287L

噫,白日宣淫

288L认真严肃正楼君

我想弃楼了,连楼主都不来说正事,我的存在有何意义?!

289L为男神无所不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自正楼君的愤怒

290L

等等,你们不觉得这楼太安静了吗?

291L

都快有十分钟了吧,知情人士都不吱声了?

292L爱上那耀眼的白

唉,无聊啊,我们来水楼吧

293L死不着调歪楼君

好啊好啊!楼上么一个~

294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别提了……

295L

咦咦咦萌妹酱来了啊!怎么了?

296L民以食为天

刚刚我们顶头上司来我们办公室了

297L为男神无所不能

……为你们默哀一秒

298L长腿女王

现在白sir和Dr.正在被叫去谈话

299L跑腿的也有春天

被叫去谈 ~心

300L相信科学啊

总之我们这些剩下的人在打扫办公室(我又没做什么……)


【耀瞳/论坛体】恋人太过敏感怎么办(2)

这章码完……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展博士的话基本上是我瞎写的

今天我依旧没进入感情线(滚)

ooc





101L

楼上说的对啊

102L

两方都没有严肃的对待这个问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3L

话说现在人好少啊

104L为男神无所不能

现在正是饭点啊

105L

……

106L

楼上你说的饭点是指吃夜宵的点吗?

107L

说不定现在楼主正和他男友进行激♂烈♂运♂动

108L

培♂养♂感♂情

109L

诶?原来“正常生活”不包括和谐运动吗?

110L认真严肃正楼君

楼上你们够了……希望楼主明天能给一个答复吧。

111L

心力交瘁的正楼君23333333

112L

楼上真是抢了一个好楼啊

113L

woc没注意……

114L

hhhhhhhhh注孤生啊

115L为男神无所不能

天亮了哦~

116L

……楼上你是在大东北吗天亮的那么早

117L为男神无所不能

35°41'22.16"N   139°41'30.14"E

118L

……

119L

留学狗啊

120L

???什么情况?

121L

楼上你没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吗?经纬度看不懂?

122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回复120楼:是东京的坐标哦~

123L

东京?是我大宋的东京吗(手动滑稽)

124L

楼上别太过分

125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6L

回复124楼:开个小玩笑啦

127L理智与情感

……

128L为男神无所不能

呀,楼主来啦

129L

昨晚还愉快吗?

130L

噫~~~~从楼上散发出浓浓的猥琐气息……

131L

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呢hhhhhhhhhh

132L理智与情感

@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怪不得你昨天在班上的睡眠时间少了很多

133L

原来两位认识啊,而且萌妹你……羡慕

134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Dr.你这就不对了,假装不认识不好吗

135L

致力于当一个戏精吗!

136L

所以我还是想问,会影响到夫夫夜生活吗?

137L为男神无所不能

……你们这些人都够够的!

138L理智与情感

回复136楼:不会,而且又不是夜夜都需要处理生理问题

139L

……

140L

完全不知如何吐槽……

141L

听起来两人对某活动已经约定俗成了?

142L

楼主骚操作啊……

143L

这可不是生理问题!这是情感的爆发!是信任的交付!是灵与肉的结合!

144L

……

145L

hhhhhhhhhhhh

146L

更加不知从何吐槽了……

147L理智与情感

他因为怀疑有人在偷窥,所以在办公室根本坐不住,脚步声明显慌乱,总是要找高强度的工作,连饭也做的没有以前的好吃了!

148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重点是最后一个吗!

149L

楼主内心os:饭不好吃了,你不爱我了

150L理智与情感

回复143楼:每个人对性的看法都不同,对于我两来说,这是一种建立在爱的基础上,让我们双方都感到愉悦的活动,所以我并没有觉得这样说有什么不妥。

151L

……

152L

有点被吓到?

153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目瞪口呆

154L

你把这种事说的太随便了吧!你要知道这事对两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啊!是可以随意敷衍过去的吗?

155L

楼上你脑子有病吧?人家一对的做不做怎么做管你屁事啊!

156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虽然154楼我能理解你,但是你是不是对这种事太紧张了?

157L

@154楼,妹妹(对吧?),你是不是没经历过啊

158L

回复157楼:嗯,嗯。有时想到这些会心慌,头晕,而且他还笑话我!说我太敏感,假正经什么的!我明明很怕啊,要是第一次两个人都不开心怎么办!然后不断安慰自己,这些事不龌龊,很神圣……

159L理智与情感

@154楼:那您可能是性焦虑吧。没事的,这种事情是你情我愿的,过程要是太紧张就没什么乐趣了,心态放松一点,相信您的伴侣,也相信您自己。可以和您的伴侣一起去了解一下性知识,平时也可以开一下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可能您的伴侣说过,您要试着微笑的面对它)。其实男女交合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男男也是),也是一件在自然界十分普遍的生理活动,二者不冲突,就是因为有爱这个凝合剂,只要您和您的伴侣之间的感情够深,不论什么事都可以一起愉快的解决,不是吗?

160L

嗯……可是他也太不上心了……

161L理智与情感

我觉得可能是您的伴侣也有些紧张吧,男人好面子,用插科打诨的方式掩盖内心是常事,不如您去试探试探您的伴侣?我相信您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62L

是吗!我去试试看吧……

163L理智与情感

加油哦

164L

……没人说话了吧

165L

都好几分钟过去了

166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完全不敢插话……

167L为男神无所不能

心理学家的气场吗……

168L

目瞪口呆……

169L

目瞪狗呆……

170L认真严肃正楼君

咳咳,各位,虽然我也被楼主乐于助人的精神打动(并且吃了一斤),但是……楼主你自己的问题呢?

171L死不着调歪楼君

你们不觉得154楼的问题比较符合楼主的标题吗!

172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我们办公室的人已经受不了了

173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好有道理哦……

174L理智与情感

如果是154楼的话标题应该是恋人觉得我太过敏感怎么办

175L

来自楼主的倾情吐槽~

176L

hhhhhhhhhhhh自己吐槽才是最骚的!

177L长腿女王

我们决定着手调查

178L理智与情感

没错,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会因为心理上的过度焦虑,从而引起生理上的不适。

179L死不着调歪楼君

楼主心疼了

180L长腿女王

总之,现在白sir看起来放松些了

181L

白sir是指楼主的男友吗?

182L

白……老鼠?

183L理智与情感

没错,就是白老鼠

184L

为啥不叫白小鼠?

185L

白大鼠?

186L

大白鼠?

187L为男神无所不能

小白鼠?

188L爱上那耀眼的白

白白鼠?

189L

鼠小白?

190L

鼠白白

191L死不着调歪楼君

白白胖胖小白鼠?

192L认真严肃正楼君

你们够了!给我认真一点啊!

19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正楼君你还好吗

194L死不着调歪楼君

可能心肌梗塞了吧hhhhhhhhh

195L认真严肃正楼君

所以楼主你准备怎么调查?

196L

对啊,直觉的话……根本无从下手吧(顺便致敬一下顽强的正楼君)

197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现在我们正在举全办公室之力搜寻可疑物品

198L长腿女王

啊!好像有进展了!

199L

女王大人快说说!

200L

女王大人叫的好顺口啊楼上


【耀瞳/论坛体】恋人太过敏感怎么办(1)

新人来交党费了。
七夕贺文
ooc有



情感专区  问答

1L理智与情感 楼主

如题,这让我很不高兴。

2L

抢!

3L

噫,楼主真的不是来秀的吗?

4L

看了标题的我麻溜儿地滚进来了,我喜欢这种无私的楼主~

5L为男神无所不能

单身狗微笑着进来。

6L

楼主你也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吧,我家那位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自己不行了。

7L理智与情感

哦,忘了说,我俩都是男的。

8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L

……

10L

再见(微笑)

11L

我艹!我我我我我再去叫些人围观!

12L理智与情感

嗯,好的,谢谢楼上。

13L

我赶上了直播!还是活的基佬!

14L

都没人好好思考一下楼主的问题吗……

15L为男神无所不能

楼上,楼主这个问题你想怎么答……你自己亲自去解决吗(手动滑稽)

16L理智与情感

是这样的,我恋人直觉一向很准,所以我也挺相信他的,但是最近可能太过了,平时都疑神疑鬼的,很影响正常生活。

17L理智与情感

回复15 这个布星

18L

……我裤子都脱了你就让我看这个?!

19L

楼主你这标题起的也太让人误会了吧!

20L理智与情感

但是逻辑没错啊

21L

……

22L

好像也是哦……

23L

说的好有道理

24L

莫名觉得愧对楼主……

25L理智与情感

没事

26L理智与情感

我本人是研究心理学的,对自己的专业素养很有信心。我尝试对他进行心理引导,但没用

27L

这我们能有什么办法……专业的都不行

28L

楼上是在质疑广大网友的能力吗?

29L

不可以随便说一个男人不行!

30L理智与情感

其实我也是希望集思广益,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对策。就像很多身患绝症的病人放弃先进的医疗技术反而去寻求偏方一样,而且病情好转的也不少。

31L

@29你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2L

楼主的比喻……是说你男友已经无药可救了吗?

33L

hhhhhhh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34L

自己选的人,哭着也要治疗

35L

我很想知道楼主的男朋友敏感到什么地步了,正常生活都会被耽误到?

36L

是啊是啊,楼主给我们详细讲讲呗

37L

欢天喜地被标题骗进来,结果是gay……

38L

难道就我觉得这种问题看起来就gaygay的?

39L

37L你爱看不看。

40L

诶诶?怎么了?我我我没有不看的意思啊!只是想吐槽一下标题。

41L理智与情感

是这样。我和我男友在同一个办公室。前几天他跟我说他总感觉有人在偷窥他。他长的不错,身材很好,容易讨女生喜欢。但他坚持说那不是迷妹的眼神,硬要拉着我调查。

42L理智与情感

各位好好交流,别伤了和气。

43L

办公室恋情哦⊙∀⊙!

44L为男神无所不能

不是迷妹,那也可能是迷弟啊!

45L

那肯定是办公室的女同事在偷看啦!

46L理智与情感

不可能是办公室里的女同事。

47L

咦?

48L

楼主回答很肯定呢

49L

hhhhhhhhh44L你……

50L

所以到底有没有可能是男同事啊。

51L理智与情感

不,办公室里不管是不是人都不会对他有意思的(我除外)他跟办公室其他人认识挺久的了,有意思的话早就被发现了

52L

不是,楼住这话怎么这么奇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3L

万一有人藏的深呢

54L理智与情感

我对我看人的本领还是很有信心的。

55L

楼主这是什么饱经沧桑的语气hhhhhhhhhhhh

56L

等等,楼主的意思是楼主和其他同事认识时间不长?

57L理智与情感

我跟老鼠从小认识,和办公室其他人才合作不久。另外不是饱经沧桑,我可是有我心理学博士的尊严的!

58L

哦,这样啊

59L

尊严受到了挑衅hhhhhhh

[楼主已将57L删除]

60L理智与情感

我和我恋人从小认识,和其他同事认识不久。

61L

57L怎么了?楼主删了什么?

62L

……

63L

可恶……有人截屏吗?

64L

谁会想到在这个点截图啊?而且楼主删的也很快啊。

65L理智与情感

57L有夸大成分,太丢人了。

66L为男神无所不能

……心理学博士?

67L理智与情感

并不

68L

!!!学历这么高吗!

69L

然而对自家男友无效23333333

70L理智与情感

现在还不是博士,目标而已

71L

楼主你管你男友叫老鼠?

72L

这是什么可爱的称呼hhhhhhhhh

73L理智与情感

是的他就是个老鼠

74L理智与情感

我们要回家了,各位先聊

75L为男神无所不能

噫~这恩爱秀的,住一起啊

76L

有没有可能是有人偷窥楼主啊?

77L

对哦,据说好看的男生都和好看的男生在一起了!

78L

楼上说的在理!

79L为男神无所不能

这么说楼主其实很危险?!

80L

不管有没有人偷窥,先调查一下吧

81L

emmmmmmm要不报警吧

82L

楼上有脑子吗?

83L萌妹都是切开黑哦

回复81L:这种没有证据的怀疑警方是不会信的啦!

84L

LZ:我要报警

JC:发生什么了?

LZ:我男友怀疑有人偷窥他!

JC:……

JC:建议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85L

楼上hhhhhhhhh

86L

然而楼主就是学心理的23333333

87L

所以楼主的男友已经成为心理学界无法破解的一道难题了吗!

88L

楼上你们怕不是要笑死我好继承我的小h本!

89L

楼上,求小h本!

90L

铜球!

91L

铜球!

92L

铜球!

93L

铜球!

94L

队形破!这楼都歪成什么样了啊,正楼君快来!

95L认真严肃正楼君

好的我来了

96L死不着调歪楼君

好的我也来了

97L

LS和LSS是cp吗hhhhhhhhh

98L认真严肃正楼君

才不是!

99L认真严肃正楼君

楼主的男友到底怎么一个敏感发啦!说一说吧,我们来对症下药

100L死不着调歪楼君

正楼宝宝,这个提议之前有说过哦,但是没什么实质进展呢~

入梦

起名废的我

之前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日本盂兰盆节的假期是以八月十五日为中心的三到七天。原谅我注意点全在八月十五日。由此而生的脑洞。

BUG肯定有,请各位看官别在意只是我的一个脑洞而已……



早晨,生物钟准时地将本田菊从睡梦中唤醒。他安静地眨眨眼睛,视线逐渐变得清晰起来。清脆的鸟鸣传入耳中,从寥寥数声到此起彼伏,门外独属于夏季草木的浓郁气息也悄然钻入鼻孔。本田菊觉得自己像是个机器人,在等待一切功能运转正常。他躺了一会,慢慢地起身,又呆坐了几分钟。

盂兰盆节的热闹到早上也没有消散,仔细倾听似乎还能隐约感受到昨夜的人声鼎沸。说起来,这个节日也是那个人带来的,可是现在……对那人来说,今天可不是什么盂兰盆节的假期啊。再者那人已经忘了这个节日了吧。

本田菊轻笑,自言自语:“清晨就开始伤感,果然是老爷爷么……”

欢乐的日子和沉重想日子撞在了一起,这样的巧合让本田菊实在不知如何是好。作为一个国家,这些事他都记得明明白白。“愿大家一切安好。”他在心里默念,不知在祈盼着什么些无法实现的愿望。

就算今天在他家算是个重要的节日,他想,阿尔弗雷德也不会KY到在今天打电话。所以,当电话响起时,本田菊还是有些发怔的。犹犹豫豫地拿起听筒:“喂,您好——”

“哦,是本田吗。”

“咣”的一声,听筒从本田菊的手中掉落,狠狠砸在木柜上。他被那头的声音吓得不知所措,任凭听筒里传来不住的询问。深吸一口气,他抓住听筒,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正常些:“您好,耀先生。很抱歉刚刚失态了。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哦,也没什么,就是想到你家待一天。”王耀淡淡地回到。

本田菊呆了半晌,王耀似乎也善解人意的不说话。他叹了口气,用双手握住听筒,小心地试探道:“耀先生,如果您是在这天寻在下的开心,大可不必……”

“在你看来我是这样的人?”王耀的语气有点冲,“我当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他不断调整自己的呼吸:“……抱歉,请您原谅。既然这样,在下实在是不明白……”

“我可是在机场和你通话的啊,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本田菊听见两声轻笑。自己真是,越来越不了解这个人了。罢了,也别去费心思揣度那人的想法了,顺着他来吧:“那请耀先生在机场稍等片刻,在下这就去接您。”

在机场很容易就认出了王耀,毕竟留着长头发的男人不多,更何况此时王耀没扎辫子,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大的墨镜,活像个半仙。本田菊恭敬地走上前,接过被王耀甩来甩去的背包,颇为无奈地唤一声:“耀先生……”

王耀将墨镜向下一拉,露出墨色的眸子:“好久不见啊,本田君!”

“耀先生,您这是想掩人耳目呢还是要引人注意呢……”本田菊吐槽道。

“走走走,去你家!”王耀大力的搂住本田菊的肩,随着一脸微妙的日本人走出机场。


两人相对无言,其实本田菊想问的有很多,譬如是什么时候来的,背包里有些什么,打算去哪里看看……可是嘴唇始终懒得动一下。他想,或许王耀也是年纪大了,很多事情不想多费口舌。两个老爷爷辈的人(耀先生能算是仙人了)在一起浪费上午的大好时光,似乎也是合理且有趣的。

院内的鸟鸣不知何时停息,清晨特有的潮湿感逐渐散去,本田菊长时间盯着门外的一株草,看着它由精神饱满变成垂头丧气,待到发觉院内的绿色已蒙上一层灰意,他才感到一股燥热从体内升腾起来。他看向王耀,对方光洁的额头上渗出薄薄的一层水。于是他起身,恭敬地询问是否需要开空调。

王耀很是惊异地四处张望,在房间的一角发现了空调,他叹道:“我以为你不会在这里装一些现代的东西。”

“耀先生说笑了,”本田菊面无表情,“现在的夏天可远不及以前的凉爽。”

王耀扯了下嘴角,咕哝一句:“也是。”接着又托着腮看向院内静止的草木。

本田菊将木门轻轻拉上,从柜子里翻出遥控器。“嘀”的一声,机械开始嗡嗡地运转。他又坐回王耀对面,发现对方还在出神地望着原来的方向。王耀微微皱眉,墨色的眼瞳里隐隐有金光流动,他紧紧抿着嘴唇,不知在思索些什么。本田菊想了想,还是不清楚该如何开口。谁知道王耀要在这么敏感的时间段做出如此出格的事情?年老任性吗?

茶水喝完了,本田菊收拾茶具,他正躬着腰,王耀一句话就轻轻飘到他耳边:“你看起来不高兴。”

他惊得差点失手砸了杯子,顿了一秒,又平静地否定道:“怎么会,耀先生您看错了。”

他听见王耀一声冷笑。

沉默地走出房间,燥热的空气却是让他感到解脱。他到底该如何招待这个人呢。在庭院里走了几个来回,脑袋里空空的,以至于在这走过千万遍的地方绊了一跤。突然,他感到眼睛一阵疼痛,汗水从眼角溢进眼眶,眼泪自然流出,他轻轻拭去,莫名觉得自己有些矫情。

在外面待的太久,耀先生该生疑了。本田菊打开房门,却不见人影。他倒吸一口凉气,试探着问道:“耀先生?”

他的话语像是大海里的一滴水,不见波纹。周围静的可怕,只有空调工作的声音暗示着刚刚有人在这里。之前的一切莫不是一场梦?这样就可以解释王耀反常的举动了。可是本田菊还是一间一间地找了起来,房间找完,再去庭院。汗水砸在地上,溅起一阵尘土。

“菊!你在干什么?”

本田菊一怔,看见王耀正扶着木栏,气息微乱,满目惊异,汗水顺着他的面庞滑下,在近午骄阳的照射下,发出灼目的光芒。本田菊在院落里望着屋檐下的王耀,绽开一个樱花般凄美的笑容:这个人永远都是这么温柔。

两人静默良久,王耀的叹息打破僵局,他招招手:“本田,你不热吗?快些进屋吧。”

进屋前,王耀的目光在本田菊故作镇静的脸上逗留片刻,意义不明的摇头。

“耀先生,午饭您作何打算?”

“你准备吗?”王耀抬眼看他。

“是……”本田菊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罢了,我不想吃。”

“……”本田菊完全不能理解王耀莫名其妙的脾气。那人也不好好坐着,右臂撑在支起的一条腿上,手里摩挲着一块白玉,像个放荡的王爷。他努力使自己冷静:“那……耀先生下午有什么打算呢?有想去玩的地方吗?”

“啊——”王耀懒懒地直起身子,像是思考了一会,又笑,“没有。你别乱想了,坐下陪我。”

原本不安的心绪更加焦躁,叫他别乱想?怎么可能!这也不要,那也不去,还摆出这种姿态,可不就是有意让自己难堪?纵是如他本田菊这般心性,也受不了这样的嘲弄。在这天,两个人相安无事,进水不犯河水不好吗?何必要见一面,让双方都不自在?

“耀先生,虽然很失礼……但”

请你不要再捉弄在下了!

“如果您没有什么事的话,还请您稍事休息后就回去吧。”

王耀仍是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颔首,似乎在示意本田菊继续下去。

本田菊的手开始微微颤抖,他不明白,真的不明白,王耀就这么恨他吗?不惜以这种阴阳怪气的方式也要让他不得安生?

“耀先生,我……”

“我想看焰火,你陪我。”王耀手撑着脑袋,“待会我自己出去转转,傍晚回来,就不劳烦你了。”

“……是……”

送走了王耀,本田菊如脱力一般。他倚着墙,好一会才缓过神来。


黄昏已至,本田菊迎着晚霞,脸上的绒毛都被镀上金色,鸦羽般的眼睫在金光中扑闪,精巧沉静的仿佛是来自天界的神祇。他乌黑的眸子凝视着街道尽头,直到一个背着霞光的身影出现。

“耀先生,玩的还尽兴吗?”

王耀给了他一个灿烂的微笑:“接下来我就等焰火了!”说着他就进了院子。本田菊忙追上:“不用去海边吗?”

“不用,就这。”王耀指着屋檐下方,神似当年赏月之处。

本田菊沉吟片刻:“可能视角不太好……”

“没事。”

两人并肩坐着,到月亮初升,谁也没说一句话。

直到一声轻响,盖过了夏夜的虫鸣,烟花接连在夜幕中绽放,照亮一片天空。

焰火声中,王耀听见本田菊的呢喃:“您今天太任性了。”

“小菊。”

这久违的称呼令本田菊呼吸一滞。

他转头看向王耀,撞进了一片温柔得能溺死人的目光里。

“我不会怪……”

白光在眼前乍现。

梦醒了。


本田菊惘然若失地坐着,苦笑。也难怪,只有在梦中才能听见宠溺的呼唤吧。他捂住胸口,还能感受到飞快的心跳。

“在下真的想和您看一场焰火。”

友人已逝

新人发文

没文笔,流水账系列

ooc有

https://m.weibo.cn/6572633452/4264392852112479